日式花豆麵包 媽媽喜歡吃花豆.看到我烤箱還沒烤的花豆麵包就先指名~~我要一個...... 只要媽媽喜歡十個我都可以烤給妳... 這個麵包出爐後.我迫不及待的切來試吃一下.. 阿玲與弟媳問: 這是蛋糕 裝潢嗎??...沒錯~~它鬆軟的口感像極了蛋糕.. 這就是日式麵包的特色..我想可能跟它沒有過度烘烤有?長灘島?被壓抑的水份留在麵包裡.沒有被蒸發掉.麵包就變柔軟了.... 都是這個圈圈惹的禍.....( ..其實是偶自己愛買啦...) 上 小型辦公室禮拜到烘焙材料店去補一點貨...每次只要一進去就像著魔似的~~黑白買~~ 要用的~~不用的~~可能會用的~~想要用的~~全部一把抓....這個喜餅圈就這樣?酒店打工Q我帶回家了... 嘻~~我很奇怪.買這些材料一點也不手軟.真的遇到自己喜歡做的事.花一點小錢算什麼... 最重要的是..我買了就一定會用.會做..物盡其用.. ..所以~~不算浪費吧 有巢氏房屋~!!...(給自己拿樓梯.... 因為日式麵包都是比較鬆軟的.所以我選擇用~~巨蛋牛奶麵包 ~~的食譜來做... 這個食譜約可以做三個花豆麵包.一個花豆麵包約平常二個麵包的量... 我只有二個圈圈.所以就 西裝做二個.剩下來的麵糰做二個蔥花麵包.... 麵糰分割~滾圓後鬆弛15分鐘...再將麵糰桿開包入蜜花豆(我買現成的)... 包好後再鬆弛十分鐘~~~~ 圈圈內側抹奶油以方便脫膜.. 再把桿壓成圓餅的麵包放在圈圈內..... 花豆麵包 信用卡代償要盡量壓扁..以免過度發胖.烤的時候不容易滿膜.... 另外二個做成蔥花麵包~~ 等麵包發酵到接近圈圈了...在麵包上面做裝飾.... 進烤箱前先在麵包上面放一張烘焙紙.避免表面脫皮.... 再蓋上一個平底的蓋子.我把蛋糕活動膜的底拿來利用...再壓上 票貼重物.... 後來想想.. ..怕不夠重.又改成用石頭來壓...... ..方法隨在人家用的啦..... 用190度烤約15分鐘後.麵包差不多定型了....就可以把上面壓的東西拿掉了... 再讓麵包烤到稍為上色.就好了.... 嗯~不錯喔..上色的剛剛好... 脫膜後.看起來很像一塊大餅...下次蔥 21世紀房屋仲介油大餅也可以這樣做... 像不像一塊蛋糕?? 跟我在百貨公司的麵包部買到的日本花豆麵包一樣ㄟ.... 按壓下去很像海棉般的柔軟.... 如果我不說~~妳吃下去的第一口一定會以為是蛋糕啦...真的好鬆軟...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麵包店有一種白麵包會這麼軟.原理應該一樣...心動了嗎??要不要跟我一起玩一下呢. 面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wvshscjqq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