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謝東波 通訊員陳睿) 8年前,三成左右畢永慶房屋業生離開北京,去外地工作;現在,有近一半畢業生離開北京。昨天,在市人社局、市人才服務中心舉辦的“武漢·清華大學畢業生座談會”上,清華大學黨委副書記史宗愷說,清華畢業生在北京以外城市的就業率逐年提高。
  座談會上,近20名在武漢科研院所信用卡代償和政府部門工作的清華學子,結合自身經歷談對武漢的感覺和工作情況。“我覺得武漢是一個可以大有作為,能成就一番事業的地方。”在市規劃研究院工作的2012年清華畢業生白棟說:“我來漢雖然僅1年多,就參與了武漢很多重點項目的規劃建設工作,令我不少留京的同學都十分羡慕。”
  市人社局統計數據顯示,自2008年“武漢知名企業高校行”活動走進清華大學以來,6年間已成功引進196名清華畢業生來漢就業。史宗愷說,每年清華3000多名畢業生中,選擇去系統傢俱外企的目前僅有7%,17%左右的畢業生選擇到中西部發展。武漢近年發展迅猛,吸引優秀人才是著眼於長遠,未來必將對武漢產生深遠的影響。
(編輯:SN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wvshscjqq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