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8日電 據意大利歐洲僑網編譯報道,普拉托地方媒體稱,多次檢查後檢查人員發現普拉托華人工人的月工資只有280歐元。
  普拉托市政府安全事務負責人ALDO MILONE為此指出,截止到目前,今年執法人員已經檢查了360家華人公司,華人“黑工”和華人非法移民至少有500人,如果按華人工廠共有4000家計算,非法人員人數將超過2萬人,華人偷漏稅問題可想而知。ALDO MILONE認為,我們有必要檢查一下一名華人工人的月工資是多少。
  幾天前一家華人公司被意大利電視臺曝光,在一個破舊的倉庫里不僅有工廠還有工人們的卧室,檢查人員查封了46台縫紉機。檢查人員還檢查了工人們的工資單,令檢查人員非常驚訝的是工人的月工資只有280歐元,每天工作時間為2至3小時。ALDO MILONE說:“誰會相信這些數字,這些數字只是用於避稅。上星期社會保障局檢查人員通過電腦直接對7名合法工人的納稅情況進行了核查,核查結果顯示,7名華人工人一歐元稅款也沒有交過。現在,我們必須考慮下一步我們該怎麼做”。
  TOSCANA大區區域經濟規劃研究所公佈的統計數字還顯示,普拉托共有華人企業4830家,2012年的統計數字顯示其中4265家為個體企業,華人企業以服裝紡織、貿易、餐飲、建築為主。2010年的統計數字顯示,華人企業創造的產值為19.47億歐元,占地區經濟效益的14.30%。華人企業產生的附加值為6.54億歐元,占總數的10.30%。
  另類統計數字顯示,華人為了在普拉托創業大量租用工廠、住家和商店,無形中解決了當地房屋空閑問題。2012年華人購買汽車和食品為當地產業創收1.56億歐元,占總數的4.4%。經濟危機發生後,很多FIRENZE人為了減少生活成本移居PRATO。
  華人企業里的違規問題已是老生常談,2010年有關部門的統計數字顯示當地有華人勞動者18000人,其中11000人有合法身份,6000至7000人為非法移民。一位網友說:“統計部門的一些統計數字非常令人費解,值得我們註意的是現在很多意大利企業與華人時裝公司合作,併為華人時裝公司工作,甚至一些意大利公司向華人企業出售資產,或為華人企業提供生產活動所需服務。(林夕)  (原標題:意大利普拉托華人月工資被爆僅280歐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wvshscjqq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