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鄭州12月26日電 (記者 李貴剛)中國人口大省河南密集反腐,今年以來,248名縣處級官員應聲“落馬”,其中有1名省部級官員和35名廳級官員。在查辦上述職務犯罪案件中,民眾舉報占據四成。
  河南省人民檢察院檢察長蔡寧在26日舉行的“2014年檢察開放日”活動中通報上述信息。
  河南省檢察院統計顯示,今年以來,該省檢察機關共立案偵查職務犯罪案件3049件4342人,其中貪污賄賂犯罪2279件3045人,瀆職侵權犯罪770件1297人,通過辦案為國家輓回直接經濟損失4.5億元人民幣。
  蔡寧通報稱,今年以來,根據民眾舉報、紀委移交、上級交辦,河南省檢察院直接立案查處了湖北省原副省長郭有明、原鐵道部公安局局長王廣訓等受賄案;查辦了河南省人大常委會原秘書長連子恆、河南省新鄉市委原常委、政法委書記、公安局局長孟鋼等多名廳級官員貪污受賄案;立案查辦了西寧市青藏鐵路有限公司原黨委書記徐雙永和河南省衛生廳副巡視員趙連周等瀆職案。
  截至目前,包括漯河市委原秘書長謝連章等在內的20起廳級官員涉嫌職務犯罪案件被河南檢方提起公訴。
  “對實名舉報件件必查、件件必復”,蔡寧表示,民眾舉報極大推進了檢察機關的查案工作,根據民眾舉報查辦的職務犯罪案件占立案總數的40%左右。
  截至目前,根據民眾舉報,河南檢方已依法查辦涉及房地產稅費徵管領域貪污賄賂案件406人和環保領域瀆職犯罪28人、行賄犯罪458人。
  據知,河南省三級檢察院統一開通12309舉報電話和“三微(微博、微信、微視)”便民平臺,均為民眾提供了舉報、控告的平臺。(完)
(原標題:河南35名廳官248名縣官落馬 民眾舉報占四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wvshscjqq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