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感地帶——群眾廣場舞歌曲精選》光盤。
  11月7日,四川省群眾廣場舞大賽啟動儀式現場,社區文藝愛好者的表演受到居民們歡迎。
  11月7日,來自社區的文藝愛好者進行表演。
  舞出民族風 舞出四川夢 舞出新曲調 舞出新春喜 舞出百姓樂
  省委宣傳部、省文化廳向全省社區贈送24000套《動感地帶·群眾廣場舞歌曲精選》專輯
  廣場舞大賽將在21市州開賽,全省總決賽期間將舉辦“萬人共舞”衝擊吉尼斯世界紀錄
  “看山看水麽看四川/四川到處麽桃花源/峨眉秀呀劍門險/九寨黃龍看大片……”最近什麼歌最火,當然是這首《看山看水看四川》了。11月7日,在成都市新華社區廣場的舞臺上,來自成都商業街社區舞蹈隊的隊員們,踏著這首《看山看水看四川》喜慶歡快的節奏,跳起了整齊劃一的廣場舞。這也拉開了《動感地帶·群眾廣場舞歌曲精選》專輯首發暨四川省群眾廣場舞大賽啟動儀式的帷幕。
  啟動儀式由省委宣傳部、省文化廳主辦,成都市委宣傳部、華西都市報社、新華文軒承辦,成華區委宣傳部協辦。隨著本次活動的啟動,24000套由省委宣傳部、省文化廳聯合出品的《動感地帶·群眾廣場舞歌曲精選》專輯,將從即日起正式免費贈送給全省的社區廣場舞隊。
  同時,由省委宣傳部、省文化廳、省文聯指導,由21市(州)宣傳部、文化局、文聯與華西都市報(華西傳媒集群WMG)共同主辦,華西傳媒集群所屬媒體承辦,以《動感地帶·群眾廣場舞歌曲精選》為載體的四川省群眾廣場舞大賽活動在全省範圍內啟動。
  省委宣傳部副部長趙明仁,省文化廳副廳長王志平,新華文軒出版傳媒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楊杪,成都市精神文明辦副主任李曉陽,德陽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屈直,成華區委常委、宣傳部長袁華兵等領導,以及省委宣傳部、省文化廳、成都市委宣傳部、華西都市報、新華文軒等單位的負責人和成都市社區群眾代表等參加了活動。現場更是被聞訊趕來的社區居民圍得水泄不通。
  趙明仁在啟動儀式上說,當前我省正貫徹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文藝戰線正在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文藝工作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習總書記強調,文學藝術要堅持為人民服務,為社會主義服務的方向。他特別強調,人民群眾是文學藝術的源泉。我們作為黨委政府部門,既要關註文學藝術有高原無高峰的問題,也要關註基層群眾的文化生活,解決好文化沙漠的問題。這次省委宣傳部、省文化廳、新華文軒出版的《動感地帶·群眾廣場舞歌曲精選》專輯,將免費贈送全省21個市州的社區群眾。這些歌曲主題鮮明,內容健康,旋律優美,節奏明快,我相信大家一定會很喜歡。
  趙明仁說,以這本專輯的廣場舞歌曲為載體,川報集團華西都市報社牽頭組織“全省群眾廣場舞大賽”,其目的是進一步調動群眾參與這項活動的積極性。通過這項活動,提高我們群眾的文明素質、身體素質,促進我們的家庭和睦、社會和諧,希望全省廣場舞愛好者們踴躍參加。
  “金曲迎春·舞動天府——四川省群眾廣場舞大賽”即日啟動,將採用各市州分賽區初賽、複賽和最後的全省總決賽的賽制。明年初將完成市州分賽,羊年春節前舉行全省總決賽。活動還將成立專家評審委員會,確保比賽結果權威、公正、可信,並對獲獎隊伍,將頒發獲獎證書、獎金或獎品。在全省總決賽期間,活動組委會還將組織上萬名廣場舞愛好者,在成都舉行“萬人廣場舞”活動,衝擊和申報吉尼斯世界紀錄,將整個大賽推向高潮。
  活動以“百場、千隊、萬人”為目標,將辦成一場人人都能參與的群眾性賽事,辦成四川群眾文化發展邁向一個新的里程碑階段的文化盛事,辦成一次讓巴蜀群眾文化走向全國的重要標誌性群眾文化盛典。◎活動細則
  舞出民族風,舞出四川夢,舞出新曲調,舞出新春喜,舞出百姓樂。“金曲迎春·舞動天府——四川省群眾廣場舞大賽”即日起啟動,大賽將首先在成都市舉辦,隨後在全省其他市州展開,明年春節前舉行全省總決賽。
  隊伍人數:每個參賽隊成員年齡不限,但必須身體健康,總人數須限制在8—15人內;
  節目:每支參賽隊節目內容必須是原創,內容和服裝造型必須健康向上;
  選曲:每支參賽隊伍選用的背景歌曲,必須有一首是選自《動感地帶·群眾廣場舞歌曲精選》專輯;
  報名:可自願報名,也可以各個街道、社區或有關單位推薦參賽。
  報名熱線:028—96111。
  省委宣傳部副部長趙明仁:
  全省群眾廣場舞大賽啟動希望大家積极參加
  活動現場,省委宣傳部副部長趙明仁,省文化廳副廳長王志平,新華文軒出版傳媒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楊杪,本報負責人和社區代表張靜、黃偉共同啟動了“金曲迎春·舞動天府——四川省群眾廣場舞大賽”。
  本次大賽倡導健康不擾民的運動休閑方式,展現參賽人員積極樂觀的精神狀態,展現四川人民的幸福生活,為羊年新春佳節的到來,獻上一份接地氣、參與性強、巴蜀味十足的文化厚禮。
  值得一提的是,在最終的全省總決賽過程中,活動組委會還將組織上萬名廣場舞愛好者,在成都舉行“萬人廣場舞”活動,衝擊和申報吉尼斯世界紀錄,將整個大賽推向高潮。
  省委宣傳部副部長趙明仁認為,通過這項大賽,一方面可以提高我省群眾的文明素質、身體素質,另一方面還可以促進家庭和睦、社會和諧,“希望大家積极參加。”省文化廳副廳長王志平:非常期待“萬人齊舞”的總決賽盛況
  擔任本次活動主持人的省文化廳副廳長王志平說:“四川省群眾廣場舞大賽扎根群眾,扎根生活,是貼近老百姓的最好體現。”
  王志平認為,廣場舞是老百姓喜聞樂見的一種文化活動,政府提供公共文化服務的核心,就是要貼近群眾,及老百姓之所好,順應群眾需求。“群眾文化,要從‘參與’做起,這是最重要的;而廣場舞的大眾化形式,恰好具有極高的參與度。”
  王志平邀請全省群眾廣場舞愛好者積极參与,踴躍報名;也請各市(州)文化部門積極重視,做好組織與配合工作,通過發動廣大群眾積極熱情參與,來展示、宣傳、傳播地方群眾文化建設成果。
  王志平還表示,他非常期待和看好全省總決賽時“萬人齊舞衝擊吉尼斯世界紀錄”的盛況。成都市精神文明辦副主任李曉陽:將在全市積極組織廣場舞活動
  成都市精神文明辦副主任李曉陽認為,本次大賽緊緊抓住當前群眾文化熱點,全方位地展現四川豐富的文化資源和獨特的群眾文化魅力,將進一步促進全市群眾文化工作的蓬勃開展,“因為廣場舞已成為基層群眾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表現方式,成為群眾茶餘飯後一道不可或缺的文化大餐。”
  李曉陽說,為策應全省統一行動,進一步擴大廣場舞的覆蓋面,提高群眾參與率,“我們將積極配合,在成都全市組織開展相關的廣場舞群眾文化活動,倡導健康、文明、科學的生活方式,讓更多的人通過跳廣場舞愉悅身心,增強體質。”社區群眾代表張靜、王麗:將帶領朋友踴躍參加比賽
  當臺上的壩壩舞火熱開場時,來自成華區的聖燈街道廣場舞的領隊張靜,則坐在臺下看得饒有興味。而她自己本身也是壩壩舞的愛好者。
  “每天都要去跳,一天不跳就不舒服。”張靜說自己跳壩壩舞是雷打不動的習慣,“不管今天發生了什麼不順心的事情,壩壩舞一跳,就氣順了。”
  所以在昨日舉行的《動感地帶·群眾廣場舞歌曲精選》專輯首發儀式現場,張靜也顯得十分激動:“專輯馬上就發行了,這些歌曲旋律都很優美,作為熱愛廣場舞的一員,我很興奮。”
  張靜還告訴華西都市報記者,她將帶領朋友踴躍參加比賽,帶動身邊更多人參與此次活動,“讓我們舞出健康,舞出美麗,舞出自信和開心,在廣場舞中釋放出激情與活力,感謝大家為我們搭建的廣場舞比賽平臺,讓我們這些熱愛廣場舞的老百姓一起健身,一起娛樂,一起切磋,共同進步。”
  來自溫江區的王麗也說,非常開心能作為群眾代表參加此次活動,“通過這次啟動儀式,大家對廣場舞的關註度更高了,我們也會繼續在社區發揚廣場舞。”
  幕後故事/創意壩壩舞,四川民歌混搭洋樂器
  在昨日舉行的啟動儀式上,由商業街社區舞蹈隊表演的《看山看水看四川》和青羊區文化局舞蹈隊表演的《桂花香》舞蹈,無疑為現場觀眾帶來了一抹亮色。
  “太陽出來咯喂,喜洋洋……”一段悠揚的旋律過後,輕快明朗的節奏接檔,“看山看水麽看四川,四川到處麽桃花源,峨眉秀呀劍門險,九寨黃龍看大片……”踩著節拍,一群紅衣舞者活力動感地開場。
  這出廣場舞節奏的舞蹈,用了一段四川民歌開頭。“正是為了創作新意,”青羊區商業街社區主任葉竹介紹,為了豐富舞蹈形式,別出心裁地安排社區才藝達人包國安和夫人,用西洋樂器尤克裡里和曼陀羅合奏四川民歌。除了四川民歌與西洋樂器和廣場舞節奏“混搭”,原來熱情洋溢的舞蹈隊也是個新“組合”。社區的兩支舞蹈隊臨時搭檔,僅用三個半天的時間,就排練出這個舞蹈。
  青羊區文化局舞蹈隊隊長王渝萍,為了用最短的時間排練出《桂花香》的舞蹈動作,隊員們還專門製作了一張“舞步分解圖”,哪個位置要配哪個動作。此外,她們還將舞蹈動作拍成視頻,讓每一位隊員存在手機里,以便隨時熟悉動作。
  24000套廣場舞歌曲專輯免費送全省社區
  這段時間,歌曲《小蘋果》可算是火遍了大江南北,但是在巴蜀大地,歌曲《看山看水看四川》卻成為傳播率和傳唱率最高的金曲,可謂是紅遍了四川。不少廣場舞愛好者都給出了極高的評價:這首歌的節奏輕快,內容喜慶,用來做廣場舞曲再適合不過。這首歌就出自昨日首發的《動感地帶·群眾廣場舞歌曲精選》專輯之中。
  在首發儀式上,省委宣傳部副部長趙明仁,省文化廳副廳長王志平等領導,為來自成都市和德陽市的社區群眾代表贈送了《動感地帶——群眾廣場舞歌曲精選》專輯。
  今年10月,省委宣傳部、省文化廳特地從全省範圍內徵集了30首優秀群眾廣場舞歌曲,並製作成24000套精美的專輯光盤,於即日起正式免費贈送給全省的社區廣場舞隊。這也是省委省政府開展“文化惠民”和“送文化下基層”的有效行動,大力推動全省基層廣泛唱響“中國夢”主旋律的有效舉措。
  華西都市報記者劉鵬李媛莉袁慧君荀超實習生楊雲華攝影楊濤陳羽嘯  (原標題:舞動天府 全省群眾廣場舞大賽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wvshscjqq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