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9月22日訊(記者 徐亞平 通訊員 黃松柏 黃敬波)近日,汨羅市中心集貿市場門口,一名中年男子撬開了停放在路邊的一輛汽車的尾箱。“抓小偷!”車主發現後一聲喊,中年男子慌不擇路往僻靜小巷跑去。這時,一輛巡邏車及時趕到,逮住了他。市民贊嘆,汨羅城區“5分鐘警務圈”名副其實。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以來,汨羅市積極創新勤務管理模式,把構建城區“5分鐘警務圈”作為增強群眾安全感的重要舉措來落實。他們投入200餘萬元,分別在城東、城西構建移動警務平臺,每個平臺配備處警車、巡邏電瓶車、巡邏摩托車,配有40餘名警力,成為在街面上流動的“派出所”。同時,平臺之間採取區域定點防控和路面巡邏交叉的方式,增加街面上有警密度和有警時間,確保城區任意一點出現情況,警務人員5分鐘內可到達。還將巡邏從“無聲”變“有聲”,邊巡邏邊提示居民防火、防盜、防安全事故,晚上加大背街小巷和居民小區巡邏頻率,強化街面治安管控能力。
  汨羅移動警務平臺建立以來,已現場受理群眾求助146起,調解糾紛243起,抓獲現行違法犯罪嫌疑人48人。與以往相比,城區街面“兩搶一盜”發案率下降了65%。  (原標題:汨羅構建城區“5分鐘警務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wvshscjqq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