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做一件好事並不難,難的是一輩子都在堅持做同一件好事。
  顧大伯從母親手裡接過來的免費涼茶攤已經有37個年頭了,一把水壺、一盒茶葉、一條板凳、一把涼傘、幾打茶杯……每到夏天,顧大伯都會做同一件事。在漫長的年歲里,始終堅持一個信念,炎炎夏日中為過往的行人送一點清涼;地點不變,秘方沒變,感受到清涼的卻是一代又一代的南來北往的人,他們將浸潤心脾的甘甜從這裡帶到了城市彼端。
  顧大伯說,是因為外婆的善念才有了這個涼茶攤,也是因為母親的堅持讓涼茶攤成了形。如今,他年歲已高,“膝下無子”,朴素的心愿仍是希望這個涼茶攤一直做下去,讓善念持續流淌。
  讓人欣喜的是,喝過涼茶的人帶走清涼的同時,也帶走了顧大伯心愿的種子,在杭城各地生根成長。志願者的熱心參與、好心人的全力支持,上城區以顧大伯為榜樣開出的另外18個免費涼茶攤,無一不是這棵大樹上發的芽,結的果。
  “蠻好、蠻好。”拿著“涼茶地圖”,老人搖著蒲扇只一個勁兒的樂。只有閑下來的時候,顧大伯才顧得上喝一口自己煮的涼茶。不過我們相信,因為有更多志願者的加入,顧大伯“閑”下來的時候會越來越多,杭城也會因為這樣的“善念”,不再畏懼高溫。>>>詳見5
  (原標題:最美涼茶攤 一直美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wvshscjqq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