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李學付報道)“今天解決了職工郭付超地里澆水困難的問題,心情很舒暢,壓在心裡的一塊石頭終於落地了。”5月30日,十四師二二四團二連連長強生平在民情日記中這樣寫道。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以來,堅持記民情日記已成為該團領導幹部的必修課。
  為切實轉變幹部作風,增強幹部服務意識,二二四團要求領導幹部人手一本民情日記本,分片包乾,與職工結對幫扶;深入職工家庭、深入田間地頭宣傳政策、瞭解民情、征求意見、解決問題。民情日記本中,詳細記錄著幹部走訪的對象、瞭解到的問題、解決的措施、走訪體會等。
  此外,該團還製作了乾群連心卡,將連心卡發放到每名職工手中,每張連心卡都印有本單位幹部姓名、職務和聯繫電話,同時還有教育實踐活動督導組成員電話、掛鉤團領導及部門領導電話。“拿著這張卡,我可以隨時聯繫連隊乾鉑及時向他們反映問題,尋求幫助。現在,幹部和職工間的聯繫更密切了,心貼得更近了。”
  該團四連職工陳玉英說。
  截至目前,該團領導幹部共撰寫民情日記700 餘篇,發放乾群連心卡2000 餘張,解決職工群眾反映的問題和困難400 餘個。  (原標題:二二四團:記民情日記成為幹部必修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wvshscjqq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