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制網福州5月29日電 記者吳亞東 昨天,第十五屆全國檢察理論研究年會在福建省福州市召開。最高人民檢察院副檢察長李如林出席會議並指出,檢察理論研究要全面貫徹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和2014年中央政法工作會議、全國檢察長會議精神,深入研究與司法體制改革相關的重大理論、實踐問題,推動檢察工作深入發展。福建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蘇增添,省檢察院檢察長何澤中到會致辭。
  李如林表示,一年來,各級檢察機關高度重視檢察理論研究工作,取得豐碩成果。但是也應當清醒地看到,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對深化司法體制改革作出了全面部署,新一輪檢察改革啟動,檢察理論研究工作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要深入研究檢察領域的熱點、難點問題,形成研究成果推動檢察制度完善和檢察工作發展。本次年會的主題“檢察院組織法修改與檢察制度的完善”就是亟待研究的課題。
  李如林強調,要堅持從發展的眼光來認識人民檢察院組織法修改的重要意義;要堅持以系統論方法研究修改的重點內容;要堅持以科學務實態度籌劃修改的具體方案;要堅持以修改為契機,進一步提升檢察人員的職業修養與職業信仰,敢於並善於履行監督職能。人民檢察院組織法修改直接關係到檢察機關能否履行好憲法和法律賦予的法律監督職責,對建設法治中國意義重大,希望全體檢察人員和廣大法學專家積極貢獻真知灼見,共同為檢察制度的發展和檢察理論的繁榮而不懈努力。
  本次研討會由最高人民檢察院主辦、福建省檢察院承辦。  (原標題:第十五屆全國檢察理論研究年會召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wvshscjqq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