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環境執法組檢查的一家天外天烤鴨店攝影:黎萌
  城管執法人員查獲室外燒烤用具攝影:黎萌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黎萌)北京城管和環保聯合開展的5月大氣污染專項整治今天(4日)下午啟動。在丰台區三環新城餐飲一條街,執法人員從一家烤鴨店門外的烤爐里取出了燒烤用具,經查其通向屋頂的排煙管道末端,幾台油煙凈化器皆是沒有安裝電極板的空殼。
  用執法人員的話說這樣的凈化器就是一個擺設,餐館廚房和室外燒烤的油煙事實上都是直接排放。由此,罰款已成定局,油煙凈化器項5萬元封頂,另有露天燒烤項也將受到相應處罰。
  得知有執法人員到店,隨後匆忙趕到的這家餐館的老闆向記者抱怨,“怎麼沒有事先通知就來了隙ㄊ怯腥司儔耍∑涫嫡饊踅稚顯諭餉嬪湛鏡牡曖瀉眉訃夷兀頤撬閌槍婺P〉摹本菹ぃ孀盤炱短焐湛炯窘諦苑吹饗浴=刂聊殼埃本┏槍芙衲暌巡櫬β短焐湛�4026起。
  為落實北京市“大氣污染防治條例”和“2013—2017清潔空氣行動計劃”,今年頭4個月北京共處罰大氣環境類違法行為500起,處罰金額1076萬餘元,同比案件數量增加了1倍,而罰金則增加了2倍,表明現在的環境違法成本已高於過去。
  5月大氣污染專項執法周期間,北京環保部門將重點檢查防水捲材、傢具製造兩個行業揮發性有機物排放情況,而城管部門將重點對露天燒烤、工地揚塵、道路遺撒開展專項整治。環保和城管的聯合執法和督查主要在城六區進行。
  1  (原標題:北京城管、環保合力查污染 餐館老闆抱怨事先不通知(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wvshscjqq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