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教師展現才藝。 劉苗苗 攝圖為教師展示才藝。 劉苗苗 攝圖為面試會現場。 劉苗苗 攝
  中新網南寧3月26日電(劉苗苗 林浩)廣西僑辦3月25日舉行2014年“中華文化大樂園”美國休斯頓營教師選拔面試會,選出12位教師赴美國休斯頓教授當地華裔青少年中華文化常識、國畫、書法、民族舞蹈、剪紙、武術等中華傳統文化。廣西僑辦副主任陳寧參加選拔面試。
  面試過程中,老師們聲情並茂、載歌載舞,充分展示個人的教學和才藝水平,並從教學思路、課程設計、教學方案等方面講述對海外華裔青少年的教學理念。
  此輪選拔從桂林市少年宮、廣西師範學院和廣西醫科大學的近40位老師中,優中選優,將最後確定12位老師上報。
  陳寧在面試後表示,在海外傳承中華文化是僑辦的主要工作之一。“中華文化大樂園”活動採取“寓教於樂”的教學方式,在海外開展華文教育活動,有效傳播了優秀中華文化,在海外華裔青少年中播下了中華文化的火種,擴大中華文化在海外的影響力。
  陳寧希望所有赴美任教的教師都能發揮各自專長,做一名優秀的中華文化使者,並介紹更多的教師加入到對外開展文化交流活動的隊伍中。
  據介紹,2014年“中華文化大樂園”美國休斯頓營定於今年6月29日至7月10日舉行,此次是廣西僑辦在赴老撾、柬埔寨、新西蘭之後,連續第4年承辦國務院僑辦的“中華文化大樂園”活動,此前的活動均受到海外的高度評價。  (原標題:廣西選出2014年赴美國休斯頓傳授中華文化教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wvshscjqq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