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3月6日電 (記者 路梅)反映臺灣老兵故事的電桃園二手餐飲設備視劇《原鄉》將於本月12日在中央電視臺一套黃金時間首播,講述去台老兵們衝破藩籬、執著回鄉的故事,再現特殊年代里兩岸親人隔海相望的骨肉情感。
  《原鄉》6日在北京舉行開播發佈會。據介紹,該劇由大陸知名演員張國立、陳寶國、奚美娟擔綱主演,臺灣演員楊千霈、楊懷民等共同演出,張國立兼任總導演,來自臺灣的羅長安任導演。劇本由臺灣著名編劇陳文貴操刀、大陸知名編劇鄒靜之擔任文學策劃,歷時4年多創作完成。劇組輾轉大膠原蛋白陸、臺灣和香港共計9地取景,耗時5個月拍攝完成。
  在發佈會現場,張國立透露,他在多年之前讀過一篇寫臺灣老兵故事的報告文學,為之深深感動,進而萌生了拍攝《原鄉》的想法,用戲劇的形式記錄那段歷史。劇中,張國立扮演從江西婺源到了臺灣的老兵洪根生,陳寶國則扮演一個千方百計阻撓老兵回鄉的長官路長功。通過洪根生等幾位老兵的命運,再現了臺灣老兵用血淚鑄成的時代的記憶。同時,圍繞思鄉歸鄉的主線,年輕一代的每個人物所展示的情感副線也同樣一波三折、扣宿霧人心弦。
  張國立表示,該劇是他所拍攝所有作品中拍攝周期最長、轉場景地最多、投資整合負債數額最大的電視劇,拍攝期間獲得兩岸多方人士的支持。他特別提到,劇組在臺灣拍攝時,已故的臺灣影視大亨楊登魁曾到臺中探班,在瞭解劇情之後決定投資,令該劇成為真正的兩岸與香港共同打造的戲。
  國台辦副主任葉克冬在為《原鄉》的影視同期書撰寫的序言中說,老兵不是一個孤立的群體,他們一頭牽著大陸,一頭連著臺灣。如果沒有老兵“我要回家”的振臂高呼,如果沒有他們的捨命追求,橫亘海峽之間的高牆買屋就不會那麼快被推倒。六十餘萬老兵渴望回家的心愿,如今已演變成每年七八百萬兩岸人民交流往來的洪流,回家的路不再崎嶇漫長。(完)  (原標題:反映臺灣老兵故事的電視劇《原鄉》將在央視首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wvshscjqq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